close


我的家族經營咖啡行業已經60年了,

從小就在店看著家人如何經營、如何烘培咖啡、如何煮一杯讓客人誇獎說好喝的咖啡,

喜歡這種與人分享自己用心製作的產品並獲得客人肯定的感覺,

我也要有自己的一家咖啡店從小就是我的夢想。後找的兩份工作都與餐飲有關,

無論是單一門店或是連鎖店都有工作經驗,

從店長做到營運經理,

用過冷凍蛋糕也用過門店自行生產的蛋糕,

從中發現自行生產的重要!


其實待在上海繼續工作沒有什麼不好,薪水高、年假也多,

但我還是很難忘記自己的夢想,我想要自己成為老闆,

我想要一步步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如果要自己當老闆我還缺少什麼?

這是我腦海裡會一直出現的問題,

最後,我想到的是...糕點!

家裡的咖啡店是傳統的咖啡店,

從國外進口生豆,自己的工廠烘培咖啡,門店使用虹吸壺、手沖式、摩卡壺等全手工製作咖啡,

店裡有請西餐廚師,提供門店顧客所需的簡餐,

但這不是我想要的咖啡店風格,我想要的是咖啡搭配輕食或糕點的店,

而咖啡是我們的強項,糕點則是完全的門外漢。

在上海的兩份工作,我管理的連鎖咖啡店使用的是冷凍蛋糕,

口味實在是不敢領教,

讓我想起第一份工作台灣老闆請師傅自己烘培門店所需要的糕點,

雖然是一般的糕點師傅,但已經能比下所有的冷凍蛋糕。

因此,我想要去學習,

把開店所欠缺的部分學好!

這也算是一個新的起點,

一個為了開店要去學習的起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糕點
    全站熱搜

    Joe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