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0月10日,

正式踏入法國藍帶上海分校,

藍帶上海分校位於浦東新區浦東南路上,

離我住的地方搭車要1個小時再步行15分鐘到校。

5月份收到審核通過,8月收到入學通知都不緊張,

卻在踏入校門口這一刻莫名的壓力與緊張湧上來,

只有不停的提醒自己為何而來!


每個人申請進入藍帶時都有一個部分需要審核,

就是入學原因,

我的簡單來說就是想要讓家裡的咖啡傳承下去,

並且加入之前所沒有的糕點部分,

我不要60年的家族事業毀在我這第三代手上!


10月10日,是我們新生報到的日子,

我是上海分校甜點班第三期的學生,

我們這一期也是三期中最多人的一期,

總共有74名新生,學校第一次將甜點班拆成兩個班級。



由於是歡迎新生入學的日子,

9點報到後是學生的交流會,

除了讓新生互相認識外甜點主廚也親自為我們準備了早餐!

之前工作時認識一位法國藍帶認證的甜點師傅,

吃過就對藍帶甜點印象深刻!

這天吃到主廚親自準備的早餐~真的超好吃!!!!!

馬卡龍原來可以這麼不膩~

常溫蛋糕原來可以這麼滑順~

瞬間早起的疲憊消失了!


10點正式開始新生入學儀式,

學校介紹了所有的師資陣容,

由於上海分校是藍帶的重點學校,

設備以及師資都是全球頂尖的,

學校要我們安心在此學習。

全世界的藍帶甜點都分為三級,

初級、中級以及高級。

每通過一個級別可以向學校申請轉校繼續學習,

當然也有不及格留級的制度!(聽學長說前一期有2位同學留級,須繳交5萬人民幣重修初級課程!)


藍帶上海分校是中國第一個正式以中外合作辦學方式成立的學校,

因此,中國政府也特別關注,

在介紹時,副校長說我們擁有最頂級的師資及設備,

當然也會以最高標準來要求上海藍帶的學生!


菲利浦主廚說明了學校的規章制度,

有幾個比較有趣的可以跟大家分享,

1.遲到5分鐘不得進教室,一律曠課論。

2.演示課不到不得參加實做課。(演示課都在當天第一堂課,也就是第一堂課不到,當天就有2次曠課)

3.一學期只能缺席6堂課。

(包含請假、曠課...一天請假=兩堂缺課...也就是就算請假也只有3天的“扣打”...病假、事假都算在內)

4.服裝不整潔不得進教室,曠課論!

5.上課不能拍照、攝影、錄音等等。(後果主廚雖然沒說,但上面幾條都這麼嚴格我也就不以身試法了!)

以上幾點,已經摧毀我當初答應唯一一位徒弟,即時傳授的承諾。(但還是會回台北教你的不要擔心吼!)


甜點主廚尼可拉斯是我們甜點班的負責人,

他說初級班是打基礎,基本上不會使用電動的東西,

能手打就手打,因此,基礎班最重要也最辛苦。

中級課程可以學到市面上販售的糕點,

高級則要開始自己創新。

他歡迎我們加入藍精靈的行列(藍帶人都稱為藍精靈)

同時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因為前面不是舒服的天堂,

而是鍛鍊出許多名廚的地獄廚房。


不知道之後會是怎樣,

難免會緊張,

畢竟是零基礎!

但我會隨時提醒自己為何而來,

努力學完最棒的糕點,

帶回台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藍帶
    全站熱搜

    Joe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