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0月,我到了上海藍帶學習甜點,

9個月後,2016年6月,我順利過關了。

最後3個月,發生太多事情,

其實很擔心會不通過考試,

不過,很感謝大家的加油鼓勵,我順利過關了。

高級課程感覺是讓我們在Chef的協助下,

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創作,

在這3個月的過程中,

有幾個大項目,3堂課的泡芙塔,3堂課的糖藝,3堂的巧克力裝飾課,

還有2堂的自由創作課。

在高級課程中,藝術的天份很重要,把自己的想像力融合甜點技術,

這是高級課程中最難的部分,

很多作品,在模擬創作的時候都覺得應該是可以做出來,

但在實際操作後才會發現很多困難,

我想很多有名的Chef都熬過了這一關,

就是遇到困難,找到方法突破,然後成為好的Chef。

高級期末考跟之前一樣的是有筆試,然後實際操作考試方面,

我們要自己設計一款馬卡龍,以及完成課程中上過的抹茶閃電泡芙。

馬卡龍因為是自己設計的,難點在於考試要求是單人份的馬卡龍甜點,

也就是像一份單人份蛋糕一樣大的馬卡龍,並非我們常見的小馬卡龍。

考試時間4小時,我們要完成6個閃電泡芙6個單人份馬卡龍。

最終,我做了一個用覆盆子庫利及白巧克力慕斯搭配起來的馬卡龍,

口味自己覺得還可以吧,很幸運的通過考試。

四月底的時候,外婆住進加護病房,

小時候,爸媽要拼事業,所以我跟妹妹是給外婆帶大的,

外婆就像媽一樣的照顧我們長大,一直到小學六年級才跟爸媽一起住,

我的心一直掛念著外婆,

沒辦法安心下來,

做甜點也越來越容易出錯,

很想回台灣看外婆,但外婆卻要我好好上課,

等畢業再回去陪他,

就當我買好機票,準備在4月底回台北一趟的時候,

外婆走了,

很難過!

不過,我知道外婆想要看到我努力完成自己的心願,

完成藍帶的甜點課程,

因此,我沒有請假,並且在6月底通過了考試,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接下來要開始計畫未來,希望將藍帶所學,結合自己家的咖啡,

做好準備,無論是開店或是工作室,希望能帶給大家滿意的產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帶 甜點
    全站熱搜

    Joe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