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第二週的課程~

第一週的我們,是一群摸索並適應地獄廚房的藍精靈們,

從第二週開始,實做課要開始嚴格的打分數了!

第一次打分數的實做課,要做巧克力布朗尼以及開心果費南雪,

這也會是我永遠記得的一堂課,

以為自己已經很細心,很仔細了~

結果~我忘記放糖!!!

這是Chef做的開心果費南雪,

很經典的一款法式甜點!


而這是我做的!

一出爐我就知道不對了,顏色、形狀都有明顯的誤差,

一開始我跟Chef都找不到原因,

後來一試吃才發現我放了加糖!!

學法式甜點的我,竟然糕點沒放糖!

當下,覺得很失落~Chef當下沒有責備我,

評分時,他給我及格的分數,

理由是上課認真,操作環境保持整潔,還有我的布朗尼他很滿意,但糖粉灑太多了!

這是我做的巧克力布朗尼!!

灑糖粉從來上海的第一份工作就開始學了,

結果我竟然在這裏弄成這個鳥樣子!

第一次的打分實做課,我及格了,

但我心裡很難過,我不想及格只是因為上課認真!

因為,顧客不會因為你態度認真東西難吃而給你機會!

是態度認真東西好吃才會有喜歡這家店的客人!

每次都像打仗般的實做課,當然受傷少不了,一週被燙了兩次,

高溫燙下去,比吃Airway還醒腦!

記得那天下課心情很差,打電話回臺北給媽媽,

跟媽媽說今天自己失敗的地方,媽媽笑了笑,

告訴我本來就不簡單,一定是還不夠細心!

媽要我不要忘記今天的失敗原因,要一直提醒自己,

謝謝媽媽,第一時間給我最大的鼓勵,讓我有勇氣從新振作,我會牢牢記住失敗的原因!


從那天失敗後,我更小心的製作每一次的實操項目,

上圖是我做的葡萄干沙布列、杏仁瓦片,

我得到不錯的分數,把餅乾上的葡萄乾擺成臉的樣子,Chef也笑了!


這是我本週最滿意的“焦糖榛果奶油蛋糕”,

之前沒有吃過這種“蛋白餅皮”做的蛋糕,

吃過Chef做的以後很喜歡,

實操課也是做這項產品,

很開心做出來自己也很滿意。


這是本週最後一天做的香草香緹泡芙,

有一段時間超愛吃泡芙,

自己做了以後才知道不難,

原料也不多,適合在家自己做。

泡芙面糊:250g水、100g黃油、4g鹽、4g砂糖、150g面粉、4~5顆全蛋

酥皮:75g黃油、95g砂糖、95g面粉

香草香提奶餡:500g鮮奶油、50g糖粉、一根香草莢

卡仕達奶餡:500g牛奶、100g砂糖、90g蛋黃、50g玉米澱粉、一根香草莢




arrow
arrow

    Joe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