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進藍帶滿一個月的日子,

此時此刻的感想:很累~很多挫折~很有壓力!  很想突破自己~很想讓自己更好~很珍惜這一切!

在這一個月,每堂Demo課看Chef操作都很簡單~行雲流水~以為自己牢牢記住每一個步驟了,

但到了自己實際操作時,往往跟看到的不一樣,

雖然清楚這是Chef經驗的累積,但看到有些同學可以做出跟Chef差不多的作品時心裡會很挫折,

總是會想為什麼別人可以做到,而我卻做不到!

每次實操課完,我都會去問當天分數高的同學,

請他們給我意見,本組同學人都很好,

我們樂於一起討論,一起找出各自的缺點!

壓力其實一直都在,我覺得是好事情,

一直逼自己跟上其他同學的腳步,

實操課雖然是自己做自己的為多數,但也會常需要兩個人一組做一份配方,

我跟我固定的搭檔互相勉勵,而且我們是輪流去做自己做不好的東西,

因為只有自己突破自己才能進步,而不是把做不好的丟給別人做來拿高分!

這一週學了很多用甜酥面團做的塔類產品,

原本對塔類的甜點不是很熟悉,可能在此之前自己愛千層類甜點更多一點,

但本週過後~我發現塔類甜點可以是令人難忘且多變化的甜點!

上圖是巴斯克蛋糕,源自於法國西南部巴斯克地區,又稱漁夫蛋糕,

很容易保存,內餡的部分可以隨著季節做變化,

藍帶配方中是加入了櫻桃餡,外層塔皮酥脆,內餡卡仕達搭配櫻桃。

櫻桃克拉芙提

國王餅~又是一個有趣的甜點,是法國傳統的甜點,

每年在一月6日左右,家家戶戶都會買或自己做國王餅來吃,

國王餅的內餡中會藏一個小瓷器,很小很小,可以是玩偶也可以是任何樣式的瓷器,

聚會中,吃到小瓷器的人可以當當天的國王,通常國王就是要請朋友吃飯之類的。

國王餅是用千層面團做的,內餡混合了杏仁奶油餡及卡仕達餡,還加了一點點朗姆酒,

很有過節的味道。

酥皮面團也可以做其他的變化,像是很像麻花捲的小千層捲糕,很適合配咖啡和茶飲一起吃的餅乾。

還有杏仁奶油夾心,千層中餅中包著杏仁奶油餡!


達旦蘋果塔~又是一個有故事的甜點,

當時發明這款蘋果派的女生,是想要烤出傳統的蘋果派,

烤了蘋果餡,卻沒有放餅皮一起進去烤,

當想起來時已經來不及,只能最後把塔皮蓋上進去烤箱烤,

烤完倒過來,演變成達旦蘋果塔。

喜歡焦糖味的人可以試試看,比傳統蘋果塔多了焦糖香味。


這是實際操作課時做的蘋果塔,其實塔皮沒有烤得很好,第一次操作甜酥面團,還不是很會控制,

但口味上,我很喜歡藍帶蘋果塔的配方,很香很香的蘋果味,不會死甜,反爾天然蘋果香咬一口瞬間溢出的感覺超棒!

蘋果塔是我想要好好練習,未來放在門店賣的產品!


布達魯耶洋梨塔,就是用糖漬洋梨,取代蘋果做出塔類甜點的變化。


巧克力塔,看似簡單,淋上巧克力時卻有一定的難度,

塔皮烤好以後,需要加上一半塔高的巧克力餡料,

這一層餡料是要進烤箱烤成蛋糕口感的巧克力蛋糕體,

最後淋上的是巧克力甘納許淋面,

表面不能有氣泡,而且為了讓表面光滑,

需要一次倒出需要用的巧克力量,

不然巧克力表面就不會好看。


塔類的產品也可以做成一人份,迷你版的塔,

還有好吃爽口的檸檬塔,也是值得一吃的塔類糕點!


以上就是上週的學習心得~希望自己的塔類產品可以越做越好,

希望未來在自己的店,能做出更多變化的塔類產品跟顧客分享^^

arrow
arrow

    Joe 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